Adela

好的文字作品就是这样充满魅力。我为文字作者我十几年的朋友而欣喜。也不免可惜我们虽是同龄人我却难有这般高的思想境界。渴望独立渴望成功渴望无人之境,我却一直很难摆脱噬人骨髓的孤独。为了专业四级证书,学习早已功利性机械化,大学生活只是充斥着和西班牙语有关的东西,连与朋友的交谈也显得媚俗。我该质问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是否太过安逸太过没有方向,因为种种借口不愿长大一再去推卸自己的责任一再推迟自己的成熟。明白凡事靠自己,心底却还在期许哪个人去激励自己却帮助自己。显然这种人格是不合格的。我曾自嘲自己是难成大事之人,一点原因就在于没有独立的人格。朋友说的没错“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该做什么样的事。”以此自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