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a

我所看见的世界最近好不太平。人们还未从昆明事件中缓过神来,又是一波,马航失事。这一个个鲜明的数字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逝者可安息,留给世人亲友的是什么。我曾是个害怕死亡的人。很小的时候因为12岁表姐的离开而哭醒;太奶奶离世的时候我不懂死亡意味着什么却在去火葬场的路上嚎啕大哭;亲眼看见疼爱我至极的姑婆送进急诊室我眼泪忍不住的落下来。或许那次才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至亲离死亡有多近。生命是什么?人们在颂扬其伟大坚韧具有无穷可能性的时候,为什么某时某刻它就会突然枯萎,都来不及去思考。而今的我可以随意便可说出生死由命。是不是慢慢长大看惯死亡,是不是这四字也只是给自己靠近死亡时不惧怕的理由。我很难平静,我的心太小,似乎还难以接受这些。我突然想起“及时行乐”这四字,想起太多。伤痛会过去,时间会带走伤痛。离开的人们一路走好。上海的天空阴沉沉的。

评论